close

這兩天都埋首於龍紋身的女孩

沒啥意願寫網誌

加上禮拜五又被慈機惹得很阿雜

也許有人還不知道我今天為什麼要開刀吧

事情是發生在3/17的晚上

我騎車在永和的仁愛路跟保平路交叉口

那個路口本來就比較昏暗 我沒看見慈濟資源回收車散落在地上的紙板

就這樣硬生生的滑倒了

當時膝蓋傳來一陣劇痛 起身後才發現膝蓋骨頭變形

看起來是脫臼了  送到永和耕莘醫院急救

隔天照的MRI顯示  我的前十字韌帶已經變成模糊的團狀(斷了)

後來又陸續接受台中榮總、台北榮總的診斷

最後決定在台中榮總動前十字韌帶重建的手術

慶幸的是當時同車的李四、美妞、巧可都沒事

甚至連坐騎大輝都只有輕微擦傷

我只能說 我一個人承擔了這一切(哽咽)

 

再說回來慈濟這次處理事情的態度吧

其實一開始邱隊長先生就說 他們會負擔我這段期間支出的費用

我的意思也是以和解為主, 非不得以再訴訟

還在耕莘等MRI結果   就接到一位師姐(也就是邱先生的老婆)打來的電話

除了表達他們誠摯的關懷  這幾天為了我放棄許多活動(?)

也希望張小姐不要把事情鬧大

我聽了開始感受到無聲的力量   無言

 

後來回台中休養的期間

有四位慈機成員來家裡看我(邱先生伉儷、回收車駕駛吳先生、某位師姐)

寒暄的期間不停跟我媽拉攏關係(張媽也是每年捐款慈濟的)也一直強調我傷癒後可以加入慈機

但談到賠償事宜

慈機等人不僅不承認事故當時他們已經有人在處理現場(收拾地上的紙板)

吳先生甚至信誓旦旦的說他親眼看見我闖紅燈

這時我也不好再無言了

"吳先生, 你真的看見我闖紅燈嗎 "

"........."換他無語

"如果你真的看到我闖紅燈你就說啊"

"........"頭上冒出汗珠

"他這人不大會講話啦....老是講錯話"旁人開始打圓場

"他不是講錯話, 他是在說謊。我知道你們慈濟都很有誠意, 我也一直很相信你們, 但如果讓我發現你們的誠意居然是這樣的方式, 我一定會走法律途徑保障我的權利。 "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幫吳解釋 吳自己也激動得開始結結巴巴

真搞不懂, 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要弄得這麼複雜, 難道我看起來像是要把事情鬧大的樣子嗎?

 

再說回來這一天吧

還沒睡醒, 就接到老媽的電話

"慈濟的人都在樓下囉, 他們說要上去看你"

這麼突然 誰敎你們這樣的

睡意散去了一半 卻也懶懶的不想起床 五分鐘後又一通電話

"妹, 他們有可能再唱上次那首歌喔, 你不要生氣要有禮貌"

我有說過有次他們又無預警突襲我台北的家嗎?

那次的結尾是四人(邱先生伉儷及另外兩位師姐)牌再我面前唱了一首祝福的歌

還邀我當時正在吃飯的朋友們一起唱(餘光瞄到fay你是不是還一起打了拍子?)

我一直保持冷靜的接受祝福 我想這次也會一樣

但這天 他們沒有唱歌  只是依舊絮絮叨叨的表示關心

問及我的狀況

"開刀時間多長?" "呃..3小時左右" "噢~那很短呀~小手術"

"半身麻醉還是全身?" "半身.." "噢~那就是不會太嚴重啦"

"現在還會痛嗎" "會" "那就是快要好了~你要放寬心~"

只是十分鐘樂觀、祝福的談話, 說也奇怪我只覺得反感

 

中午時候 一個素未謀面自稱是復健師的矮胖女人來找我

她說她早上在樓下遇見了慈濟的師兄師姐(我這時瞄了一眼他證件上的照片, 不妙..是藍旗袍)

一問之下才知道了我的情況 所以她覺得一定要來看看我

並且對我感到抱歉

說他們決對不是故意的

(心裡OS: 第一, 沒事不要亂道歉..第二, 如果他們是故意的我早就轟你出去)

之後敎了我ㄧ些復健的動作

並且在沒先問過我膝蓋可以彎曲的角度之下害我痛得哇哇大叫

然後以同樣冗長的聊天方式讓我感受到慈濟的有志一同

但也讓我發現他們早上大概聊得比我還久, 這傢伙連我念什麼系, 什麼工作都知道

"你有沒有想過...可能這次是你的業障, 不然紙板在那邊你也不會滑倒了"

我跟我姊交換了一個"他媽的"的眼神

"你講話前也先用用大腦最好是你們慈濟都是大善人做好事其他人被你們搞到就都是他媽的上輩子欠你的鬼業障你怎嚜不說我是佛心來的遇到我算你們慈機好運要是遇到比你們更機八的我看就等著哭著抱在一起祝福彼此吧X!"

我看著她的圓臉  在心裡默默的問候她跟她媽媽

但畢竟還在她的地盤上, 而且以慈機兄友弟恭父慈子孝的關係來看講什麼都是離經叛道

說出來的話卻異常冷靜

"今天實際上是他們處理的方式不夠完善, 就算我沒受傷其他人也會受傷, 我也告訴他們不能再犯相同錯誤, 畢竟永和這麼擁擠作生意更要小心一點才對"

"會會會, 他們一定會改善的"

可不是  大家都這麼善良嘛~

 

我想這個團體的出發點與所強調的中心思想絕對是好的

但就像比手畫腳或喝水傳話

每個人加上了自己的私慾或偏見

造成的影響就一發不可收拾

這也是我捐錢總是跳過慈濟的關係

這次遇上了 只是更了解一個慈善團體為什麼周遭會有這麼多雜音

 

 

其實本來今天就可以出院的

護士小姐知道我要住到禮拜一各個露出懷疑的表情

復健師更是吃驚

她說她已經沒什麼可以敎我的了  住在醫院不會很無聊嗎?

事實上無所事是更促進了復健的效率

今天拿拐杖走路的時候覺得腳已經有力多了

上下床早已不是問題

也能平直抬腿

復健的路好漫長啊

我想一開始就得努力一點

 

 

 

該死的林燕霜打越洋電話來關心我的傷勢

並且說她已經變成一頭澳洲黑豬了

以後JATP的中鋒可以交給她

我想到以後隊上就擁有呂越、木木兩支粗塔

感到相當欣慰

喔對了我想起什麼忘了跟你說

復健師今天說到

有時候開玩笑從後面用膝蓋頂別人的膝蓋後方

竟然也會造成前十字韌帶斷裂!!!!!!!!!!!

你他媽的不用負刑事責任真的是走運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