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多就被吵醒

護士說 約莫是下午兩點的刀(!那不代表我要等到晚上十一點才能吃東西??!)

開刀時間約莫兩個小時 開完躺平六小時...天哪...我已經達到飢餓29的標準了!!!

揣揣不安

這次開刀 其實對醫生沒有很大信心

但是棺材都已經踏進去一半了

我打算接下來如果他沒再出什麼差錯 我就原諒他

 

下午兩點  醫護人員準時來叫我準備下樓開刀

趕快上最後一次廁所 再看一眼依舊完整的膝蓋

躺上病床讓人推到開刀房去

 

推到開刀房外 還要透過一個可以升降的台子把我運到開刀房裡的床上

這時候醫護人員開始做資訊交換

"病人26, 右腳ACL重建, 堅持做半身麻醉..."

"?半身麻醉?! 小姐你不知道這個手術會比較久嗎?你還是要做半身麻醉?"

""(網路上明明大家都說一個半小時就做完, 你休想說服我去做會變笨的全身麻醉!)

"好吧..到時候你藥效不夠開始痛了,我們還是會把妳全身麻醉喔"

哼哼 最慘就是做了個半身之後卻又做了全身麻醉 我賭了!

 

到了手術房

眾多醫護人員還是為了半身麻醉的事情喋喋不休的討論著

最後還是在我的堅持之下..讓我在抬子上縮成一隻蝦的形狀

我感覺到又細又長的針伸進我的脊椎

一股熱流緩緩往下移動

這樣也好 開刀房超冷的

 

接下來就是長達四十分鐘的手術前準備(媽呀..這樣會不會真的時間不夠退了麻醉...)

接心電圖 血壓計 把手綁好 刮腳毛 刷腳 消毒 綁止血帶(這東西在手術後期真的差點殺了我!!!)撲滿一層層無菌單之後

醫生跟他的助手我的膝蓋上不停比畫按壓

終於感覺到一個硬硬的東西在膝蓋上畫了一下

然後又是一連串壓迫感

螢幕亮了

我看到肉色畫面  是我的膝蓋內部

"這是你的後十字韌帶..你看()還很緊..然後你的半月板有點磨損喔...有點毛毛的...側韌帶在這邊, 應該沒什麼問題.."

真是奇怪的感覺  我看著畫面一邊應和著 好像不干我的事一樣

接下來就是一些比較刺激的聲光效果

因為已經結束關節鏡的部份

醫生開始取出我的部分腿後肌腱 要做成新的韌帶

這時候又是鋸子的聲音 又是金屬跟金屬刮削的聲音

漫長而無聊的過程

壞消息是....我開始感受到大腿上止血帶的壓迫了......

看了時鐘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

一開始只是一種緊緊的感覺

我告訴自己  還好還好...只是有點悶悶的....不會痛....

可能是說服了自己, 壓迫感竟然也慢慢的變得可以接受

大概又過了五百年, 醫生終於把韌帶做好

這時候又是更刺激的了

電鑽聲 鐵鎚敲打聲

螢幕上正在播放的畫面是我的膝蓋骨被螺絲釘狀的東西穿了兩個洞

兩百年後  新的韌帶終於放進他的新位置

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止血帶的存在越來越不容易忽視

我甚至可以感受到膝蓋上的刺痛了

我在心裡默想"大事不妙...."

忍不住問了護士 "現在的進度到哪裡了?"

"...還在固定"

什麼!!!

我的身體慢慢發熱 膝蓋上的刺痛感也越來越明顯

 

最該死的是止血帶 我感覺到血液集中在大腿上半部

 

缺血的痛楚漸漸蔓延

 

我在心裡不斷默數著數字 想藉此分散注意力

 

護士大概發覺了我的不安 走過來看我

 

這才發現我的滿頭大汗

 

請問現在到哪裡了….”

在固定了

我差點就昏了過去

不曉得過了多久 我終於感覺到一陣敲打 似乎是釘子打上去了

繼續在心裡默唸著一切可以想到的字與數字

 

請問…….”

醫生已經在幫你綁韌帶了..”

天啊

這時候我感覺到我的右腳趾已經可以動作

膝蓋的刺痛持續

而該死的止血帶…………………

當時像熱鍋上螞蟻的痛苦 筆墨難以形容

 

電話響了  是要找醫生的

醫生還在捆綁我的韌帶

對方似乎有相當要緊的事 一直催促護士叫醫生來聽

開玩笑 林北躺在這邊像塊爛肉等你們處理

你敢給我去聽試試看!!!

終於護士發揮了魄力掛上電話

沒想到五秒鐘不到

這次是內線廣播

, 陳醫師陳醫師, 我這邊有個病患, 他的手肘dislocation 一直不肯讓我們處理,可不可以請你跟他說明一下…”

我感覺到醫生的面有難色我還在刀上ㄟ, 等我下手術檯再過去…”

不用啦, 我們在核磁共振室這邊, 你過來跟他說明一下就好了

….”醫生依舊為難, 但我卻發現醫生的聲音不在我腳邊, 而是在遙遠的一方!!!

!!這有什麼好為難的啊!!林鄒罵膝蓋打開在這邊等你關起來 是誰比較要緊啊?

等不及醫生發揮道德心了

我直接用喊的你不會真的要去吧!!!!!!!!”

醫生跟護士這時候才把廣播關掉 安撫我不會啦不會啦..醫生不會丟下你不管的你放心放心個屁

等到醫生終於回座

電話又響起(這傢伙一定以為我全身麻醉不醒人事了….)

護士接起電話, 唯唯諾諾醫生好像是要找你的

另一個護士冷冷的:”not now, 掛掉, 不準開廣播

還有一個護士則從頭到尾還在安撫我

最後的這段混亂終於要結束了

大概過了八百年

我終於聽見手術結束的聲音

止血帶從我大腿上拆掉的瞬間

我只差沒有跳起來歡呼而已…..

 

幾乎是下了手術檯我的腳就都能夠動了

接下來就是可怕的六小時平躺時間

幸好手術台上的折騰也夠我睡的

終於撐到11

老媽帶著飯菜來看我

可能是餓過了頭

有點食不知味

 

網友所說的第一夜果真不同反響

麻醉完全退去之後傷口的痛就讓人無法入睡

打了兩針止痛藥

終於迷迷糊糊睡到六點….

手術終於結束了…..

但結束也正是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