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

還蠻驚訝可以請這麼久的假

但套ㄧ句阿罵的話 不然要怎麼辦?

第二週開始

捨棄麵粉療法跟放血王(實在是很折煞人的一間診所,希望他的生意蕭條)

改用霧峰一家中藥店自製的藥膏

ㄧ次要包三天才能拆

我只包了一天多就拆了 因為要去榮總看骨科

拆掉的時候,原本腫得很驚人的膝蓋看上去真的有好一點

但到了骨科門診  彎曲度還是不如預期

因此又抽了40C.C的血水(共兩管)

抽血水這回事 不是我在說

真的他媽的超痛!!!!!!

我把注意力放在手心跟肚子上

結果整個手心冒汗 肚子發熱

但效果很好

醫生還問我媽說  你女兒很常抽齁  都沒喊痛

事實上我憋到都聾了 聽不見他說的話

再過兩個禮拜門診追蹤 能屈能伸了 才能開刀

醫生建議用復健的方式讓膝蓋恢復正常

 

第二次去中藥店裹藥

這次包了三天  效果卻沒有上次顯著

復健科的療程從週一開始(3/29)

因為榮總太遠人又太多了

後來選擇離我家滿近的中山醫院中興院區

這邊是專門在作復健的

有一整層樓的復健診療室 床跟儀器都很新

先做三個器材讓膝蓋腫脹程度減少

磁場、電療、按摩

還滿有趣的

開始以前  復健師幫我量膝圍

做完以後膝蓋真的消腫了0.5公分

滿酷的 希望再接再厲

然後復健師教了幾個自己訓練肌肉的動作

每天ㄧ百回

我很努力在維持中....

 

由於每天都要作復健 中藥又太貴(裹一次要一千塊@@)

考慮每天晚上繼續用麵粉療法(ㄧ次大概20元吧)  反正早上就拆掉了

 

NOTE:

骨科對於我的傷只有幾個方法

1.吃消炎藥

2.抽血水

3.作復健

4.開刀

中醫的特色則是

1.不用開刀韌帶會自己復原(這點我持相當保留態度)

2.ㄧ定要敷藥

3.內服藥苦得靠腰

4.收費標準差異非常大

在這兩個禮拜中西合璧的療程之下我發現

1.我不敢吃消炎藥,所以這部份不作評論

2.中藥因為是消炎所以偏冷 吃多了容易拉肚子 而親愛的爸媽各拿了兩帖都逼我要吃

   結果就是兩天拉ㄧ次肚子

   然後用熬的中藥不能太晚吃 會想吐到醒過來  我又有吐的障礙= =

3.中醫的敷藥療效不錯 只是麻煩了點 洗澡都動彈不得

4.針灸對於膝蓋受傷的部份 進度緩慢

5.自己做肌肉訓練相當重要 但也很容易倦怠了......

6.復健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之後開刀要靠這時候訓練的肌肉撐著

  我還是決定要開刀 畢竟沒有韌帶的膝蓋讓人想到就頭皮發麻

 

喔對了 已經不用拐杖就可以走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