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親愛的小狼中隊

 小狼中隊

親愛的小狼們, 記得去 年九月

我們因為一時不察  一時糊塗  一時激情

跟人家跑去爬什麼加蘿湖

有人穿牛仔褲 有人背nike書包  甚至有人還掉到坑裡(我記不清楚但這三個人是不是同一個啊?)

累得半死 灰頭土臉 還帶回來很多熱血又美好的記憶

我記得下山時我們都信誓旦旦的說  以後除了陽明山  再也不爬山了

並且隨即去吃傷心拉麵

 

但是, 親愛的小狼們

我又帶著不察、糊塗、激情  爬上了另一座山

這次, 還是百岳唷

 

這件事是這樣開始的…

豬宜:ㄟ 要不要去爬山

弓長:什麼山

豬宜:羊頭山

(另一視窗)

弓長:ㄟ 要不要爬山 羊頭山

小鍾:百岳嗎?!好耶!!

弓長:等等…會不會很難?

小鍾:拜託  那行程超歡樂的好不好

 

於是我又踏入了登山的陷阱

這次比較小心翼翼

上次看到幾乎刀槍不入的登山鞋至今令我耿耿於懷

趁著好幾次中午休息時間

就真的跑到用品店買了一雙號稱上山下夜店都可以穿的時尚登山鞋

加上哩哩扣扣的細軟

就這樣出發了

 

11 /14  早上八點      吃早餐

           八點半    從豬宜家出發

           十點半    到達清境

           十一點    吃中餐

           十一點半  開車上武嶺跟武嶺牌子合照

1.jpg 

                                                                                                                   攻頂Part 1----武嶺 

喂!!!等等!!!這是什麼爬山行程!!!!!!!!!!!!!也太歡樂了吧!!!!!!!!

親愛的小狼們  這一切都是真的..但請你們有點耐心…

 

十二點  合歡山北峰山腳下

是低, 登山行程終於展開了

綁好鞋子, 戴好護膝把不用的東西通通丟在車裡(噢, 忘了說, 這次還是輕裝呢)

沿著緩緩坡邁上登山路

路上有點起霧, 看到稜線上斷斷續續的人潮我想 這座山應該真的很歡樂吧!

 

西咖西!!!(日語)

才剛開始一分鐘

我突然發現全世界安靜得只聽見我自己的呼吸聲

因為  實在是太大聲了!!!!!!!!!!!!!!!

只是爬個樓梯  居然就喘到不行

伴著彷彿打太鼓般的脈搏聲  打在腦門上  陣陣劇痛

不騙你們, 兩千多公尺的山上, 我真的以為自己會因為高山症而打退堂鼓

看著帶頭的熊正 不拄登山杖, 兩隻手隨著身體搖擺

像在公園散步的老頭一樣自在

我捏了把冷汗…

 

大約走了三百公尺

感覺還好 頭比較不痛了 把外套脫掉只剩底層跟中層的衣服

但因為持續勞動的關係  身體一點也不感覺冷

旁邊的霧氣飛來飛去 有點分不清楚自己走在雲裡還是走在山裡

 

據說合歡山最歡的是西峰  北峰已經算是散步行程

加上百岳的名號 難怪這麼多遊客慕名穿著運動鞋、牛仔褲就來玩耍

盛裝出場的我們看起來非常專業 但這時間約莫下午兩點

經過的阿北紛紛投射疑問的眼光(怎嚜這麼晚才上來..)

簡直跟去年的遭遇一模一樣啊!!!!!!小狼們!!!!!!

 

雖說是散步行程 也確實沒有手腳並用的機會

只是一些階梯

但是  親愛的小狼  我依舊喘得像要斷氣一般

就這樣以時速大約一公里的速度

我們登頂了!!

實實在在的立牌與三角點告訴我

這是我第一座百岳

親愛的小狼們

你們應該已經對著電腦流淚為我感到驕傲了吧!!!!!敖嗚~~~~~~~

 

2.jpg 

                                                                                                           攻頂Part 2----合歡北峰

登頂沒多久

不難發現的 整群山頭只剩下我們(是因為太晚的關係, 這個也很熟悉吧大家)

但是!!!

這時候的霧散了 太陽照射下雲慢慢現出了輪廓

我們正好就站在稜線上

目睹東邊一大群陰鬱積雲

以及西邊 迎光面上壯麗遼闊的夕陽 投映在雲海上四射的金光

我還看見了據說相當少見的「光陰圈」

背著陽光揮手, 你會看見自己的影子被一圈彩虹圍繞  圈裡的人影投射在山壁上向你打招呼

 

IMG_2205.JPG  

                                                                      

3.jpg 

 

4.jpg 

 

5.jpg 

因為景色實在太不可思議

我們一群人就四散在稜線上到處拍照喲喝

曬曬夕陽  泡泡雲海

一直到夕陽逐漸下落

只好半跑跳的趕緊下山

這時候還遇見一群阿杯帶他們的老婆還是女朋友搞不清楚

才要上山過夜

能夠在稜線上看星星 隔天早上迎接日出的雲海

我想一定是很棒的事

 

回到旅社洗完澡才是今天的重頭戲(浴室小到靠北, 但是熱水令人老淚縱橫~~~)

噹噹噹!!costco的羊肉爐---合歡山版

資宜前一天就買好紅龍羊肉爐湯底(據說羊肉含量達40%!!!)

加上哩哩扣扣的料

還有秋蘋帶來的超殺泡菜、旅社門口買的一袋一百塊高麗菜芽(那一大袋我看都可以填充兩個繡花枕頭了)

洗玩熱水澡,捧著熱燙的湯碗

我終於知道

爬山真的不是一個可以瘦身的運動啊~~~~~~~~

 

因為開車到羊頭山還要一段時間

預計早上四點就要出門,意謂著我們三點…最晚三點半…就要起床了!

 

9點鐘準時入睡

卻睡得不好

晚上下了場雨

雨打在鐵皮屋上滴滴答答的聲音轟隆作響

不到三點就醒轉

有些惺忪卻也再也沒有睡意

早餐時刻大家討論著要不要上山

下雨的關係,山裡一定天雨路滑

但是三千公尺的高山其實已經穿透雲層,走上一段就沒有下雨的問題

總之還是決定要上山了

我不得不偷偷承認, 那時候真的有想過大家乾脆到附近的幾個小山走走看看就好…

  

清晨的山裡已經很美

雲霧繚繞, 還意外撞見一道彩虹很厲害的從森林裡竄上天際

 

羊頭山—大家叫它百岳老么

老么聽起來多可愛, 我家最可愛的也是老么

但是!!!!!羊頭山根本就是百岳老”妖”

陰鬱山林裡沒有美麗風景

路況卻是很沒分寸 該滑的滑, 不該滑的也滑

幾乎所有人都有滑壘的機會, 我個人是盜上二壘

6.jpg  

                                                                      羊頭山裡的風景

  

 

7.jpg 

                                                                                                          攻頂Part 3----羊頭山

登頂之後, 大家按照慣例跟山上的三角點以及告示牌拍完照

吃完帶上來的慶功點心就趕著離開了

因為光爬上山就花了五個小時

十二點半如果沒下山, 很可能天黑了還在山裡

 

無止盡的上坡意味著無止盡的下坡

即使是下坡也不代表下山就比較快

森林裡四點就已經快要天黑

一路上遇到穿著休閒服爬山爬到快吵架的情侶

穿著休閒服爬山爬到灰頭土臉的媽媽組(居然還有登頂)

下山後聽說那個不專業登山團裡已經有人要離婚了

看來這百岳老妖真的唬了不少人

爬了十個小時的山

我的膝蓋此時也已經無力呻吟了

 

爬山到底好不好玩

雖然很累很酸但是又痛又爽

心跳兩百持續幾小時

呼吸的又是城市裏找不到的新鮮空氣

當你爬上山頂回顧自己走來的路都快哭了(因為想到等下還要走回去)

最最重要的

是路上專屬於你的風光明媚

用最貼近大自然的方式 獲得無可取代的感動

所以  親愛的小狼中隊們

我們到底什麼時候要去爬陽明山?

 

祝  好

 

By 大狼 大狼 大狼大狼大狼大狼大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